首页
>新闻资讯>企业要闻
江苏院中标华能南通9H级燃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

  10月1日,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电子商务平台发布公告,确认江苏院中标华能南通电厂2×745兆瓦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勘察设计标段。这是江苏院在9H级大型燃机业务领域取得了又一突破,为保持燃机业务技术优势、持续巩固国内燃机市场份额做出了积极探索。

  华能南通电厂2×745兆瓦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名列国家能源局第一批24个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首位,是目前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H级创新示范化燃机,同时也是江苏省2020年度重大项目。项目主机采用上海电气与安萨尔多旗下H级燃气轮机GT36,是目前国内容量最大、效率最高的重型燃机。

  江苏院按照“总平布置优、系统配置优、运行效率优、经济效益优”的设计理念对该项目进行了大量的创新优化设计:如燃机采用单轴低位布置以降低主厂房体积,冷端优化后凝汽器采用低背压设计,电气检修融入在线智能管理实现高端的一体化监控,设置低温热水型溴化锂制冷系统,以余热锅炉尾部低品位热水作为动力等。

  本项目建成后,可满足江苏省内电网调峰需要,适应电力负荷发展的需求,提高接入地电网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,大幅度降低地区煤炭消费总量,将对我国燃机电厂的发展起到提档升级的作用,对创新示范化H级燃机创造良好的示范意义。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